☆欢迎来到星夜雪樱の动漫世界☆

星夜雪樱の部落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10年3月15日

6/3《梦想是一双翅膀》


《梦想是一双翅膀----文:陈志强》

“每个小孩都曾经有梦想,
都渴望友情,都有想要守护的东西,
只要随着长大,它们却开始显得幼稚,
或者遥不可及……”

“我要成为海贼王!”

鲁夫站在黄金的海利好的船头,朝着海洋大声的呐喊。


我喜欢《海贼王》(One Piece),
除了漫画家尾田荣一郎铺张故事的能力让人惊艳,
常常又让人意想不到的伏笔,
漫画中主角群对梦想的追寻以及坚持,
还有同伴们见的友情羁绊,更是让人既热血又感动。
虽然我已经不是少年了,
但是喜欢看日本少年漫画,
因为每一部漫画总会有一位拥有遥不可及的梦想的主角,
大言不惭地把梦想挂在嘴边,很愚蠢但是很热血。


“我想保护地球!”
每次地球面临危机,《七龙珠》的孙悟空
就会挺身而出,当力量不足以抵御敌人时,
为了保护地球,他从来没有时间灰心,
而是拼了命让自己变强,
把每一次的危机转化成超越自己的契机。


“我要超越流川枫!”
樱木花道在《灌篮高手》里,原本是一个篮球白痴,
因为喜欢篮球队的女经纪而加入湘北高中的篮球队,
却逐渐喜欢上这个运动,
他以球队中的篮球天才流川枫作为假想敌,
急着成长,很快就从一名新手变成球队主力前锋,
最终和球队一起打败全国最强的山王工业。


“我要成为火影!”
《火影忍者》中的漩涡鸣人
是个在忍者学校最后一名的学生,
梦想却是要成为火影,
以强者的姿态保护自己所在户的朋友,村子。


“我要成为海贼王!”

《海贼王》的鲁夫原本是一个码头小镇的平凡小孩,
虽然失去游泳的能力,
却为了寻找海洋里头埋藏的梦想,
毅然向未知的海域出发。


很多家长反对小孩子看漫画,
只是我觉得,漫画不过是一种表达方式,
将文字转成浅白易懂的画面,
只要懂得选择以及分辨价值观,
我们可以从很多漫画中找到作者想要表达的主张。

谁说人类没有翅膀?


日本的少年漫画,因为对象是青少年,

“梦想”,“羁绊”,“友情”
或者“变强”。“守护”
都是很容易从漫画找到的价值观。
我相信大部分的小孩都爱看漫画,
正如每一个小孩都曾经有梦想,
都渴望友情,都有想要守护的东西,
只是随着长大,它们却开始显得幼稚,
或者遥不可及。


出社会前是让人羡慕的,
最适合把梦想挂在嘴边的年纪,
除了社会就必须踏实,
在讨论梦想很容易就会被已经放弃
或者没有勇气继续作梦的人讪笑。
因为越长大就越了解自己的平凡,
也越将梦想遥不可及的距离看得更清楚,
于是更有能力了,却更不敢年少轻狂,
更失去追寻梦想的勇气。
曾经我也仗持着年少轻狂,
每天把梦想写在嘴上,

“越来越喜欢别人说我不脚踏实地,喜欢自己不脚踏实地的个性,因为,别人使用双脚在走路,而我是用翅膀在飞翔”

回头看过去的自己,
也许会觉得太稚嫩,
却也很骄傲自己曾经强烈的拥抱着梦想。
谁说人类没有翅膀?梦想就是一对翅膀,
可以在风起时载我们飞翔。


Photobucket

星夜雪樱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