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夜雪樱の动漫世界☆

星夜雪樱の部落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10年5月28日

《在爱中坚强》


第一次看见这个女孩时,我觉得他的笑容十分灿烂,
似乎不曾有任何事情可以困扰着她,
除了羡慕之外,就是钦佩他的心境可以保持得如此好,
后来经由她的一位朋友,我知道了她一些事情……



她和她的男友原是他们班上最美满的一对班对,
男友对她呵护备至,有的人都看在眼里,
也都预期他们将是班上第一对结婚的佳偶。

在毕业的前夕,
他们两人一同去中央图书馆寻找资料,
就在他们踏出央图前面的车道时,
他们被汽车拦腰撞上,男孩当场死亡,
女孩在医院中昏迷了将近一个月,
同学、亲人都担心她不再醒来,
但是他们更担心她醒来之后,
知道自己心爱的人已死的事情。



一个月过后,他奇迹似的醒了,
更奇迹的是,她是乎不太记得男友惨死的那一段,
不见她忧伤哭泣,经由医生的解说,
有部分的车祸病人,可能会丧失部分的记忆。
大家感激着上帝,让她忘记她最悲伤的一段。

后来她就业、工作都相当顺利,
而且她比以往都爱笑了。直到她的过往之后,
再见她时,我有一种怜惜的情绪,
这次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们约着喝咖啡,
我定定看着她的笑容,更着她生动的表情流转。



“你知道了对不对?”她突然说。
“知道什么?”
“我的那一场车祸”
我歉然不想接话,不想引起这个话题。
“他们以为我不记得了,其实我什么都记得,
当我眼睛睁开的那一幕,
我看见我最爱的母亲哭得好伤心时,
我告诉自己我不再哭了,因为我知道我若悲伤
会造成他们更大的悲伤,这是大伟不愿意见到的。”

看见她眼眶中打转的眼泪,还有那就是不愿眼泪;
落下的笑容,我看到一个女孩的坚强,
以及她对爱情的看法。因为爱,
而伤害了爱你的人,是自私的。真正的爱中坚强的人,
是了解爱的人。我们不能够爱得八面玲珑,
但必须要爱得无怨无悔,以及问心无愧。



一位朋友的老公,因为工作的需要,
常常都必须深夜回家,这日稍微早了一点回家,
却见家中电灯熄了,为了不吵醒不易入眠的老婆,
所以他就将车停在家门口,睡在车里头。等到清晨,
他才打开家门,
但是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老婆却是呆在客厅一夜等他。
没有开灯,只为不愿意他内疚自己的晚归。

“常常为爱做了一些傻事,想想都觉得好笑”
这位妻子对我说着,他们夫妻之间爱的傻事。



心情分享站

爱需要傻劲,但不能伤害别人,
爱需要耐力,但不是一再的骚扰爱人,
爱有很多的能力,能使人快乐,
以能使人痛苦,时常补给自己爱的知识,
让爱人与被爱都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