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夜雪樱の动漫世界☆

星夜雪樱の部落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10年3月15日

5/3《加油小女孩!》


今天我过得很不好!!
不过既然事情已经过去了,
我便不想再提了!哎~~~~

今天我想妹妹借来了一本《加油!小女孩》的小说。
我看完了,结果,句话讲完:
真的很悲惨的人生旅程!
我忽然觉得自己不是最惨的!
不过,我希望可以把这句话永远记住。
所以我希望可以体验一下这个悲惨的人生旅程!
好让我觉悟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
明白做人的道理!
==========================================
《加油小女孩》

是讲述一个小女孩追求幸福的真实故事!
为什么关爱他的人都会离她而去?
他真的是父亲眼中带煞的赔钱货?
是村人戏弄嘲骂的克星吗?
面对命运折磨和一波又一波的挫折,
她该如何勇敢走下去?
他只想逃脱做不完的家事,
逃离误解她的亲人……
漫无目的的往前走,
她越走越远,不敢回头看,
深怕一回头,
勉强凝聚的勇气就会散去……


《加油小女孩的序》——陈棋川
单纯,前进的力量

不少老一辈的人说,
现代的孩子的抗压力越来越差,
稍有一点挫折,就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不知是不是因为受到过度保护所致,
故而不将自己的生命当作一回事,轻视生命。
我从来不认为“自杀”事件悲哀的事,
自杀,其实是一种生命的浪费。
想像以前的人,为了面对生存的困境,
每天一睁眼睛就是要想办法活下去。
活着,才有力量,才有希望,
一旦死了,就什么都不能做了。

或许现代人的思想渐复杂。
所以会把人生大大小小的困境看得过分慎重。
如果是这样,我倒喜欢以前的人所用的思考模式。
他们总是会把很复杂的东西简单化,单纯化,
在他们的生活哲理中有看得见阳光,
摸得到温暖。

其实,
单纯本身就是一种前进的力量
一种生活哲学。
以前,我的一位老师在教我们众多琢磨
宝石的原理后,就说了以下的这些话:
“橄榄球的KISS规则一般,
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
(保持简单,甚至愚蠢)
为什么?这样才能人见人懂”

他的话始终深深地印在我心上。

人活着,不也是这样?
保持简单的心,有时甚至愚蠢,
一点也没关系,
因为生命的意义在于你重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