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夜雪樱の动漫世界☆

星夜雪樱の部落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10年11月3日

新版黑色童话Part 5 [facebook转载]

9、最后的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



夜幕下的寒风刺骨,雪已经可以没过脚踝了。

小女孩还在街上慢慢的走着,已经很晚了,她卖不完篮子里的火柴,不敢回家面对爸爸愤怒的目光。

妈妈死了,没有人再替她挡下爸爸的拳脚。

小女孩穿着单薄的衣衫,脸和手已经冻得没有血色,街上灯火通明,窗口里温暖的灯光照不亮外面的飞雪。

休息一下吧,实在太冷了。

小女孩坐在墙角,拿出三根火柴。今天是圣诞节,这个就当是给自己的礼物吧。

“呲。”火柴在风中微微闪耀了一下,摇晃着微弱的光。

“好困……”小女孩在火光中看到了妈妈慈祥的笑脸,还有,她只在梦里见过的美味佳肴。“真漂亮啊……”小女孩的声音在风中散去,眼皮也合了起来,她看见妈妈在向自己招手。
这样睡去,就能见到妈妈了吧?

“醒醒,嘿!醒醒!”耳边传来一阵细小的声音。

“诶?”小女孩揉揉眼睛,风依旧刺骨,没有妈妈,自己的肩膀上,多了一只小燕子。

“这个给你。”燕子说完,松开一只蜷缩的小爪子,有什么东西掉到小女孩的掌心。

小女孩摊开手掌,一颗小小的红宝石在手心中闪闪发光。

“这个是……?”小女孩有些不解。

“嘻嘻,这个是圣诞礼物哦。快回家吧,越来越冷了,我也要回到快乐王子那里了。”燕子扑扑翅膀,飞走了。
小女孩看着燕子远去的背影,突然想起,广场上新建了一尊快乐王子的塑像,几天之间,身上的宝石金甲全都不翼而飞了。

“原来是这样啊……”小女孩捧着宝石,往家里走去。

广场上。

“我回来了。”燕子停在快乐王子雕像的肩膀上,蹭了蹭冰冷的脸颊。“我把你的礼物带给她了。”

“我知道你一定会的。”快乐王子雕像说:“那个小姑娘每次路过这里,都会抬头冲我们微笑,那么可爱的小女孩,怎么能让她过一个没有礼物的圣诞节呢?”


就算世间都是寒冬般冰冷,我们也会用掌心的温度温暖彼此。希望就像黑夜里的一丝烛火,永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