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夜雪樱の动漫世界☆

星夜雪樱の部落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10年5月23日

《我一定听~!》


一个丧偶的男人,在丧礼上,
笑脸盈盈的招待来访的亲友,
弄得亲友不知如何是好,很尴尬,想安慰他,
他好像很乐的样子,
不安慰他嘛,那来做什么呢?



甚至有的亲友心中有点气愤地想着:
“人是不是给他暗算做掉的啊?”
但没人去问这个丧偶的男人,
终于出殡的日子来了,
女方的家长实在按奈不住了,
在灵堂上破口咒骂这个男人,
相处的二十年老婆死了还笑得出来,
是不是有什么内情?
只见他默默地听着,不做任何回应,
直到骂完了,众人眼睛全都看着他,
等他的反应他才说:“谢谢指正!”
哇咧……他的脸还是笑笑的!



女方的家长差点没气昏倒过去,
就冲向他面前去,一手揪住了他胸前的衣领,
挥拳就打下去了,这个男人还是笑笑的。
但嘴角已是流出一条血河的了。
这是反而是女方的家长心中一阵寒溧,
自觉性的害怕了,难道这个人已疯了?

丧事就在一场闹剧中度过了。
当天夜晚,女方的家长担心,早上的举动是否不当,
偷偷的折回去看这个男人,但的是怎么一回事。
只见他抱着亡妻的照片呆坐在客厅中一个小时,
二个小时,三个小时,连动都没动,也没出声音……
女方的家长看不出什么异常,就回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女方的家长又去看了,
谁知只见他还是待坐在那里,抱着亡妻的照片,
这下女方的家长心急了,
怎么说也是二十年的半子,至少关心一下,
就敲了门进去了。门没锁,他头也不回一下,
继续抱着照片,女方的家长问:
“你怎么了啊?”

这个男人说:“我一生都在忙东忙西的,
自认为是为了她好,为她在打拼,
她的埋怨我都不曾理会,从没好好地听她说一句话,
直到最后她病得很重时她向我说了一句话:
“你可以听我一句话吗?”我为了让她高兴,
我说:“我一定听!”
她说:“我知道你是爱我的,我也爱你,
我要是死了,你一定会哭的,但我不要看到、
听到你哭,好吗?你要笑笑得帮我把后事办好……
你一生都没答应我什么,就这一次好吗?”
她说完眼中有泪光,但泪水隙不掉出来而是往肚子流,
因为他答应了她,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我一定听!”

分享心情站
很多人忙忙碌碌的工作为了能让家人过得更好,
几乎将所有的时间花在工作上,
却忘了该多花点时间来陪陪家人。
忙碌的各位,现在知道该怎么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