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夜雪樱の动漫世界☆

星夜雪樱の部落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11年12月11日

昨天参观PWTC教育展

昨天10/12/2011我和朋友和几个大姐姐一起去教育展。
这个教育展是举行在Putra World Trade Centre (PWTC)。
这次的教育展有包括国内和国外的教育展。
当然我和朋友很期待去看看日本的教育展。
首先,我和隔壁邻居的姐姐在9.45a.m出发,
到KTM和湫银,慧琳,湫银的姐姐,和爱君姐姐集合。
我们是各自付火车费的,所以比较方便算钱。
之后等到10.07分,火车来了,我们一窝蜂的乘上火车,
火车内已挤满很多乘客,幸好,我们还是找到位子。
不过就比较拥挤,两个位子三个人坐。
本来湫银是站着的,不过坐在我隔壁的马来女孩比较好人,
让位子给我的朋友坐,所以我们就有位子一起坐了。

我们聊了许多,不知不觉就到了站——Rawang。
之后我们立刻转车,塔直通火车到达Putrajaya。
由于早上通往Putrajaya的车很少人,
所以我们很快就找到了座位。
在火车内的状况也没什么好提的,
不过到了目的地就故事开始了。
我们到达后,要经过检票机,我不会放火车票,
就站在那边,很慌忙,眼见我的朋友都到了另外一边,
然后姐姐叫我走直径,我便绕过检票机,到卖票处走了过去。
之后路程很匆忙,我们一直都赶着,跑着,要过马路等等。
不到十分钟,就到达PWTC,不过我们要医饱肚子,
所以去PWTC的对面的Parkson买面包吃。
里面我都没什么东西要买,没地方要逛,
所以很快就离开那里了。之后我们在12点之前赶到PWTC,
因为教育展是在12p.m - 6p.m,所以我们抓紧时间,
赶紧冲啊~~!然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穿这毕业服的毕业生。
他们的毕业服都好看过我们学校的,然后双手抱着鲜花,
和家人朋友一起微笑面对镜头,
那一刻,是那么的自以为豪阿!
我也希望自己是那么光荣的毕业呢!
看着自己带四方帽,好像是不可能的事~
哈哈XD白日梦完毕!之后我们进去教育展之前,
原来要填个人表格,为了能拿环保袋,
能装等下要拿的大学资料和传单。
环保袋是青色的,很大个,保证可以赚很多很多的纸。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姐姐们都带书包去了,
原来那那么多纸是那么的累的!重得跟背书包没差别!
下次有谁要去教育展,切记要带书包!!
否则像我这样,那环保袋拿到手累!

在那里(Hall 3),我看到许多很吸引人的大学,
场地布置得五花八门,琳粮满目,词穷了~
我们第一个去听大学的讲解是The One Academy。
谁有看Avatar的会知道这部戏是这所大学的学生弄的。
学生作品很棒,我们看得都觉得不简单,
然而价钱更加漂亮啊!学3年,就要RM60000++了。
试问我这个没钱的穷学生,有能力完成这所学校的学业吗?

接着,我们上第二楼(Hall 4),我们一上到去,
慧琳就被Segi大学的工作人员拉着,
要填表格,当然我们也不例外。虽然我对这所学校有好感,
可是价钱方面还不是我的首选。所以这间学校我放弃了。
当然我还是会填表格给他们,这是礼貌阿~~!
只够看到很美的场地,就非Taylor大学莫属了。
这间学校也是很高级的,不是普通人读的,
我的朋友慧琳就是将来要读这所学校,可想而知,
我的朋友是多么的有钱,哈哈XD他的家人要她读Business,
所以她要去参观那边,并要求将接纳间学校的好处。
可惜我们很匆忙,所以没时间去,就赶去看日本学校了。
我们本来要去看关西学校(Kansai University),
名字不要念错啊!不然变粗口了~~!
这所学校负责人不在,所以先看别的日本学校。
刚好在关西隔壁就有件日本学校,名字我忘了,哈哈XD
有日本人在旁边,当然我还不懂什么日语,
便和会华语的人交谈,听听有需要的……
之后关西学校的负责人来了,我们便过去了。
看到是一男一女,女的是日本人,很亲切,很可爱~
还会一点点华语,不过大多数都是男的翻译我们的话给她听。
我的朋友和他们交谈,很紧张,因为紧张忘了用日语交谈。
哈哈XD不过我们收获不浅,我们拿到关西的资料和精美袋。
之后我们匆匆追上几个大姐姐,怕走散了。幸好遇上了。
听说湫银的姐姐拿到日本红色环保袋,我们也想要,
便要求一起去拿,可是看到没人派送那个环保袋,
而环保袋一堆堆放在那里,所以不好意思拿……
之后我们逛完日本教育展,拿到许多资料,为了不后悔,
终于我们逛挥派送红色环保袋的地方,厚着脸皮要求那人送袋子。
哈哈当然他们不会拒绝顾客的要求,我们也拿到自己想要的。
做任何事,要鼓起勇气才行!(是厚脸皮啦)
之后去看到一个叫东日大学,我们也进去了解状况。
看见一男一女,男女的比较成熟,但为人和蔼,亲切!
还有一个老爷爷,是日本人!不明白我们说什么,
不过有人翻译,所以他们一直看着我们~
他最注意湫银,因为她说她将来要去那边读书。
所以他特别疼她,临走前送她两支笔~!!我的朋友很开心!

之后我们去找姐姐们,可是慧琳又要去Taylor那边,
所以我们分头行事,约定那里集合。
然后我恨心急,因为我还没找到我要的大学。
想要求燕妮姐姐帮我看看那间大学是便宜的,
又是好的大学,又是我有兴趣读的。
结果那间大学是UTAR(拉曼大学)
话说我虽然没什么喜欢这所大学,可是里面的学费很便宜,
然后又有我要的科目,我想读电脑系,设计系或则动画系。
这所学校有,可是,我还是烦恼。因为我有几间大学都想读。
就好像Dasein Academy Of Art(很贵)和Multimedia University(MMU)
这几所大学都不懂课程如何,不能作决定。
然而拉曼大学,燕妮姐姐很清楚,因为她读这所学校。
课程不是很容易,就是我烦恼的原因。
因为我要读那边的Foundation才能拿自己喜欢的科目。
可是很难读的,要背的,有些科目要一字不漏写出来。
我的记忆力是不好的,要背的还是英文。
我想这比要了我的命还要容易~~现在阿,在烦恼中!
再说下去就没完没了,琐碎的事情我不说了!

之后,我们逛完了教育展,时间还早(2.45p.m)
我们离开那里,但是找不到出口,绕了很多圈才找到。
我的腿也累酸了,这个时候肚子叫了,我们去McDonald....
我们进到去。看到人山人海,真的是生意兴荣阿~~~
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位子,燕妮姐姐帮我们排队。
我本来点鸡肉汉堡,不过听所有人都点鱼肉汉堡,
又说很好吃,所以我也点来试试了。
吃了后,味道不错,不过我很忠心,还是喜欢鸡肉。
吃饱了,就是下午3点多了,然而我们要找厕所,
接着我们看到很多洋娃娃,想到佩文,
所以就到那里买手信给她,我选了一个圣诞女孩给她,
我的朋友决定一起凑钱送给她,那个洋娃娃两个RM10,
所以还要一个,我又不是喜欢,所以由朋友选。
我的朋友接受我的建议,
选一个戴四方帽的洋娃娃送给她的姐姐。
之后我们也决定回家了~~那时是下午四点。
我们一直赶,过马路时,很匆忙,
车辆又多,车水马龙,幸好有交通灯,
所以我们有机会安全过马路!
然后要到火车站,我们看到云朵有光彩,五颜六色。
慧琳要我拿手机拍,我也急急忙忙地拍下来。
拍得很蒙,然后再拍一次,这次是大张的。
在拍的过程中,我差点跟不上大队,因为我要拍照,
速度很慢,然后用跑的才追上他们,
也拍到我要的照片!买火车票时,
看见火车时间表是4.15p.m有火车,
然而我的手表显示4.20p.m了。
我们很惊讶,难道要等一个小时后才能有火车经过?
不过上帝还是仁慈的,
结果火车就在我们等候5分钟后到了!
真的是万幸中的大幸啊!
然后我们一直踏火车前往回家的路途!
在火车上由于太多太多人了,我们只好站着,
这几位陌生女孩站在一起,熬过几分钟的路程,
她们找到位子,我也放松了,朋友在别处站着。
我们分开了,即使那样,我们还是感到无所谓。
之后我请教燕妮姐姐许多大学的资料,
知道原来大学不易读阿(虽然早已知道)
还是那句话,我接受不到咯!(广东版)

回到家,已经是傍晚7点了,这次的旅程,
又累又好玩,受到很多大学知识,
对大学保有不可思议的想象!不过还是恐惧。
到底要不要进拉曼大学……然后就是PLKN。
到底谁会申请更换组别,请教教我,我真的很想换组~
拜托有经历PLKN的朋友,帮帮我这个迷路羔羊吧~!

当晚,出现月偏食!!
该话题昨晚成为热门话题,我才注意到!
可惜我看不到,因为我的地区下雨,所以不能看!
良机错失,真是太浪费了~~!
我终生没看过阿!好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