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夜雪樱の动漫世界☆

星夜雪樱の部落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10年11月7日

医生的英文名词


21 世纪医学昌明的社会里,医生的专门化也益发精细。在英语世界内,各种专科医生都有也别称谓,看看您能否找出下列医生的工作是在哪一项专门的范围:

词根(roots)教你认字

15为专科医生的英文称谓其实都与词根(root)有关:

1)Allergist的词根"aller"杰作其他,以致某些人对“其他”物件易引起敏感。
2)Anesthesiologist的词根"anesthe"指没有感觉,故是麻醉师。
3)Cardiologist的词根"cardio"是心脏,故是心脏专家。
4)Dermatologist的词根"derma"是皮肤,故是皮肤病专家。
5)Endocrinologist的词根"endo"指内里,所以是内科专家。
6)Gynaecologist的词根"gynae"指女人,所以是妇科专家。
7)Neurologist的词根"neuro"指神经,所以是神经学专家。
8)Obstetrician的词根"obste"指"stand by"“随时候命”,所以是产科专家,照顾产妇至生产过程,
    一定要“standby"!
9)Oncologist的词根"onco"指肿瘤,所以癌病专家。
10)Opthalmologist的词根"opthalmo"是眼睛,一定是眼科专家。
11)Otolaryngologist的词根"oto"是耳、"laryngo"是喉,所以是耳鼻喉专家。
12)Pediatrician的词根"pedia"是小孩,所以是儿科专家。
13)Psychiatrist的词根"psych"是心智,是心理治疗师。
14)Radiologist的词根"radio"是放射能源,所以是放射治疗师。
15)Urologist的词根"uro"即"urine"是尿液,是泌尿科专家。